冰火的同好朋友们加个关注吧!求求了

强敌当前,英勇无畏(Be without fear in the face of your enemies.)
果敢忠义,无愧上帝(Be brave and upright that God may love thee.)
耿正直言,宁死不诳(Speak the truth even if it leads to your death.)
保护弱者,无愧天理(Safeguard the helpless.That is your oath.)

这段是《天国王朝》中巴里安的骑士誓言,放在亚当身上也是毫不违和。更加巧合的是瓦列里安的族语是“THE OLD THE BRAVE THE TRUE”两个形象高度契合。


其实我本来想用开花在魔戒中的形象画一版,但是完成后总觉得气质上不搭就一直没细化。直到过年重温《天国王朝》时,开花饰演的伊贝林的巴里安的形象一下戳中了我。我甚至怀疑马丁是不是受这部电影的启发才创造出亚当这个完美骑士的形象。
私生子出身✔
心怀骑士精神✔
猪一样的国王/女王✔
受命于危难之间✔
都城的守护者✔
(这里先不讨论史实啊,历史上的巴里安是个深谙政治斗争之道本土派权臣,而且是个中年大叔了。不是电影中初出茅庐的小铁匠私生子)


私下里给亚当长了几岁,我更希望他是一个能理解骑士精神和残酷而黑暗现实的成年人而不是因为年少狂热而献身的冲动少年。诺曼骑士纹章罩袍加链甲也是参考了巴里安的装束,不过中世纪早期的罩袍太臃肿了我就改成短袍了。

他的事迹和壮举就不在赘述了,毕竟都是十大骑士了。最后强烈推荐下斯科特老爷子的中世纪三部曲。真的是每个中世纪骑士迷必看的经典。好了我爬去摸鱼了周末我应该还能更一个。

评论 ( 8 )
热度 ( 90 )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胖鸟 | Powered by LOFTER